剪剪花、好日子

なんて幸せ〜♪


160425.png

160425_2.png

先日静岡県立美術館にいってきました。
お目当ては若冲の「樹花鳥獣図屏風」。
若冲の企画展ではないのですが、まるでピクセル画のようなこの屏風は大変有名なので、人の多さを覚悟してました。
ですが行ってびっくり!ほとんど人がいない〜。何で??
人のいない絵の前を行ったり来たり、椅子に座ってまるで家で鑑賞するかのようにじっくり堪能できました。幸せ!

前几天我去静冈县立美术馆参观了一个画展。
我的目的是欣赏伊藤若冲画的“树花鸟兽图屏风”。
伊藤若冲是位在江户时代活跃的画家之一。
在日本这十几年之间他的画展红得不得了!
这届不是为他作品举办的画展,但实在难得有那么的好机会能欣赏他的这么有名的作品。
所以我以为这次也得会排很长时间的队。。。
不过出乎我的意料,楼里几乎没有人啊!多么幸运呀!(≧▽≦)
所以我可以好几次走到绘画前面去仔细地看,又后退后欣赏了全体。
果然是让人感动的超绝技术|;゚ロ゚|!超级漂亮!十分满意!!
这一刻对我来说可宝贵了~(*^^)v


切り紙HP→

抓髻娃娃


160423.png

ひさかたぶりに作った「抓髻娃娃(じゅわじ わーわ)」。やや目つき悪し。
でもやっぱり好きだー。

我久违做了个抓髻娃娃。目光有些坏。。
毕竟我很喜欢剪抓髻娃娃!


切り紙HP→

おにのかくらん


160413.png

めったに風邪なんかひかへんのに、数日前からのどがイガイガ。
咳がとまらな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w_-;
そこで、咳止めに良いという「はちみつ大根」を作ってみた。
あんまり美味しないけど、とにかく飲んではよ治りたい!

上の写真は風邪とは関係ありません。
最近届いた子供の童謡を集めた本です。この作者の切り紙作品が大好きで(^^)


我至今很少得病。
但是前些日子,我觉得久违地身体不舒服…也许感冒了吧??
今天咳嗽咳不停,还流鼻涕。果然是完全感冒了!(w_-;
特别是咳嗽很厉害,所以我尝试做了“蜂蜜萝卜”。
“蜂蜜萝卜”是把萝卜放在蜂蜜里泡成的东西。
是做起来很简单,而且对咳嗽很有效的民间疗法之一。
不过很遗憾,味道不怎么好。。。
从今天起我要吃“蜂蜜萝卜”,很想早日恢复!

上面照片是我刚买的非常非常喜欢剪纸作者的书。跟感冒没有什么关系(^▽^;)


切り紙HP→


 | HOME | 

■ プロフィール

kasparek

Author:kasparek
中国の切り紙に魅せられ作品を作っています。日々の雑記を下手な中国語と共につづってます。
切り紙のホームページ→

■ 最新記事

■ 月別アーカイブ